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周志红调研督办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4-03 08:36

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办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和洪湖流域入河入湖排口整治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精准化推进整改,深层次解决问题,持续改善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

周志红先后深入长江镍业有限公司、湖北楚涛环保机械有限公司、荆州经开区化港河整改现场,详细了解雨污管网排查整治、污水收集处理与达标排放等情况,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她强调,要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坚持追根溯源、标本兼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治理主体责任,算好环保“投入账”与“产出账”,建好用好污染防治设施,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限、跟踪督办、严格执法,健全整改闭环管理机制,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在月堤路西干渠节制闸、三板桥节制闸雨洪排口、雷家垱装配式净水站,周志红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办中心城区洪湖流域入河入湖排口整治情况。周志红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综合施策、系统施治,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排渠连通、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工作。要扎实推进洪湖流域沿湖沿河沿渠排口整治攻坚行动,持续加大控源截污力度,确保排口整治达标。要动真碰硬、狠下决心整治顽疾,强化“查、测、溯、治”全面管理,探索一套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改造模式,坚决打好洪湖流域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攻坚战。

副市长黄勇,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督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