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2019年环委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11-13 16:14

11月13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2019年环委会全体会议。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项一峰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云国主持会议。


苏云国宣读了《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生态环境重点问题督办通知》纪南镇、区社事局、区建设局、区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负责同志先后就省生态环境厅驻点督查问题整改退垸还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落实河湖长制、扬尘污染管控作了表态发言。 

项一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环境督察问题整改纵深推进、责任体系不断健全等方面。但也存在退垸还湖工作进展缓慢、长湖入湖河流水质不达标,水产养殖尾水污染等突出问题。

项一峰要求,纪南镇、凤凰办、各区直部门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紧扣重点,着力推进生态文明;要压实责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项一峰强调,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要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对水污染防治、扬尘管控和河湖“清四乱”等重点领域问题,要紧盯考核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在措施上要实起来,进一步强化领导包保、分类施策和调度督查,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在问责上要严起来,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苏云国在总结会议时指出,纪南镇、凤凰办、各区直部门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强力督办到位;要聚焦退垸还湖、长湖水质改善两大重点问题,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和汇报,要形成长湖局、区环委会办和河长办3个平台无缝对接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时间节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