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市长石必成现场督办上津湖生态环境污染问题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11-13 16:15

11月11日,石首市长石必成实地调研上津湖生态环境状况,现场督办群众反映湖区私投化肥造成湖面污染问题整改工作。石必成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有力举措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将上津湖生态环境治理打造成为我市生态环境修复的样板工程。

石必成沿湖泊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解湖泊环境现状。上津湖湖区面积13.5平方公里,蓄水量3380万立方米,是湖北省重点湖泊之一,湖区存在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沿湖居民生活污水直排、拦网拦坝切湖等问题。

石必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成立专班,科学统筹做好湖区生态环境修复和“退渔还湖”,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采取禁止肥料投放、禁止生活污水排放、禁止家禽养殖、禁止湖泊承包、禁止垃圾倾倒、禁止湖泊截堵等 “六禁”措施,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石必成强调,要结合湖区群众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需求,强化湖泊动态监管,对涉湖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实现湖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