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11-25 14:36

11月23日,荆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武汉大学教授黄启辉,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为主题,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政正职及分管环保的班子成员、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全体机关干部共计200余人开展专题辅导。学习由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

黄启辉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执法主体和对象、执法的重点难点四个方面内容,详细解读了土壤污染防治的责任主体、土壤污染防治的各项风险管理制度,并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重金属的危害性。通过详细而又精彩的专题辅导,对荆州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全区土壤污染防治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研讨交流阶段,区委常委路明、副区长郭熙胜、区政协副主席廖庆松分别围绕荆州区当前大气、水污染防治形势及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等方面内容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周昌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污染防治形势,抓住水、大气、土壤环境治理方面的短板,找准症结、聚力攻坚。要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境的污染防治,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生态文明这根弦,带着危机感,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既抓本质工作,又抓本系统、领域内的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大合唱”,确保污染防治取得实效,不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绿色幸福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