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市成立专班重点保护上津湖区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3

为贯彻落实石首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部署,11月27日上午,石首市成立美丽上津湖区建设领导小组,石首市副市长邓鹏程要求重点做好上津湖环境综合整治和湖区绿化美化工作。

上津湖位于石首市高基庙镇和东升镇,是石首境内最大的湖泊,湖区面积21800余亩,其中大湖水域面积17000亩。该湖区集雨面积94平方公里,蓄水量3380万立方米,平均水深3.9米,最深处11米。

2017年,石首市为改善湖泊水质,防止投肥养殖,收回了上津湖的承包经营权,实行人放天养、清水养殖,水质和湖区生态逐步好转。为进一步加强对上津湖区的保护,石首市成立了五个工作专班,将对上津湖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邓鹏程要求,各专班要提高认识、分解任务、创新机制,力争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确保上津湖区在2020年底前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