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开发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 发布时间:2019-12-23 09:17

为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备案工作。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精准交办、细化责任、限期交账”,目前已完成销号备案37项。

今年初,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省序号80号反馈问题指出,荆州开发区要加大环保投入,不断完善生活污水收集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2019年,荆州开发区着力完成生活污水主管网建设,实现园区污水收集管网互联互通,并完成园区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任务,督促企业将生活污水接管到污水管网,进入生活污水处理厂;强化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的监管,防止污染环境,成效显著。

荆州开发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冯威说,2019年完成约95公里的市政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实现了园区污水收集管网互联互通,截止到2019年10月份,荆州开发区已经完成216家企事业单位的雨污分录改造任务,目前8家企业正在整改中,基本实现企业生活污水收集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据了解,在中央第一轮督察和“回头看”工作中,荆州开发区接到整改任务60项,涉及大气整治、水环境治理、责任落实、固体废物治理、岸线整治、城市环境等方面。经过不断治理完善,目前已完成销号备案37项,,另有新增7项销号台账正在备案。

对余下整改任务,荆州开发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有针对性地、科学的整改方案,做到举一反三、定期督办,确保问题真销号、不反弹,并建立起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彻底治理好环保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