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开发区分局:真情帮扶暖人心 贫困户感恩送锦旗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1 16:21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的领导和同志们为我劳心劳力,送来无微不至的贴心帮扶。”2020年元月17日上午,滩桥镇竺桥村(原)的一名建卡贫困户彭达生向将一面印有“牢记使命办实事,精准扶贫献爱心”的锦旗送到了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

彭达生是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的对口帮扶贫困户,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冯威是他的对口帮扶责任人,在帮扶期间,冯威多次到福利院去走访慰问老人,及时协调解决福利院周边养殖废气影响生活环境问题。

2018年9月9日,一场车祸让本是孤寡老人的彭达生更是雪上加霜,因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双腿伤残,在医院住了大半年之久。其间,冯威经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周末到医院看望他,帮助彭达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并帮助其在“社会扶贫”网站发布爱心需求。会同原滩桥镇竺桥村书记督促肇事司机和沟通协调保险公司尽快解决高达10多万元的医药费,督促按月支付生活费。因肇事司机和保险公司不能及时解决高额医药费,且医院多次通知彭达生尽快缴纳医药费,彭达生内心急迫,也多次提出要提前出院。在得知该问题后,冯威迅速向分局领导汇报情况,在管委会领导和区扶贫办的支持下,彭达生才得以安心的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和康复治疗。在彭达生住院期间,为尽快解决彭达生医药费问题,冯威3次向司法部门咨询办理法律援助服务,后由于彭达生个人选择通过委托律师的方式与肇事司机打起了官司,期间,冯威还帮助彭达生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并出庭作证。

如今,这场官司打赢了,彭达生对结果也比较满意,他的双腿康复的也很好,已经可以摆脱拐杖走路了。

“这面锦旗,是对我们单位脱贫帮扶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激励。”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表示,今后会更加尽职尽责地做好帮扶工作,继续将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