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立即启动医疗废物环境管理专项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1-23 10:30

根据省厅、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2020年1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辖区重点医疗单位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启动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区第五人民医院、荆州区中医医院、荆州市胸科医院5家医疗单位和1家进行医废焚烧的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排查中,执法人员对各医疗单位医疗废物处理工作制度、医疗废物现场收集、贮存台帐以及转移处置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和实地勘查。并对医院负责人强调,在抗击肺炎期间,在加强自身防范的同时,务必保证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执行转移处置,防止医疗废物在暂存、运输、处置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杜绝环境安全隐患。之后执法人员赶赴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就医疗废物焚烧事项进行对接,要求特殊时期确保经无害化处置后的医疗废物快速进入垃圾库。通过排查,进一步压实了各医疗单位加强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的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因医疗废物管理不善而引发的环境问题。

在春节抗击肺炎的特殊时期,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分局将扛起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的责任,配合相关部门搞好联防联控,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