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情怀----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共产党员严志平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05 13:33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共产党员严志平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服从组织安排,不计任何名利,始终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第一线,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战斗精神。

一、服从分配,闻令而动。

元月二十三日,腊月二十九,已是许许多多家庭团圆的日子,高新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情况,成立了高新区抗击新型肺炎领导小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高新区纪工委一同承担起七里花园社区入户排查任务。接受任务仅1个小时,严志平、纪工委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就深入到每家每户,开始进行外来人员排查,特别是对武汉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从中午一点三点,就按要求按时完成了排查任务并准时上报高新区。

二、严格履职不辞辛劳。

元月二十五日(正月初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高新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高新区分局作为指挥部组成单位与区纪工委一同为指挥部督导组负责全区防控工作督导。同时,分局还要作为职能部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对辖区内卫生院医疗废物搜集、暂存、处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从正月初一到现在,严志平每天坚持到卫生院、社区诊所进行医疗废物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医疗废物按法定程序进行无害化处理。并且随着疫情发展,按上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在巡查过程中,将废口罩、废防护服和感染患者、疑似患者及隔离区域生活垃圾纳入重点督办内容,做到天天督办、查看搜集、消毒记录,并督促社区将搜集的废弃口罩、废弃防护服送到太湖港卫生院医废暂存间暂存。在检查中,他发现太湖港卫生院医废暂存间废口罩及废防护服存量过大,两次联系市生态环境局督促中环医废处置公司及时清运、及时处理。

三、认真完成指挥部赋予的职责。

在高新区纪工委的直接指挥下,区纪工委、高新区分局及太湖港纪委组成督导专班,对区指挥部九个工作专班、太湖港管理区、九个社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点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对工作人员上岗情况、环境卫生清毒及消杀情况、入户排查情况、防控物资分配情况及使用情况、防控工作宣传情况、确诊病人社区隔离情况、高新区封堵情况进行检查督办。严志平每天往返于社区之间,每到一个社区都仔细查看人员到岗情况、消毒记录、排查表、各社区指挥部挂图作战情况和废口罩及废防护服等搜集、消毒情况,并一一记录在案,形成每天巡查记录上报指挥部。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严肃批评,责令立即整改,确保疫情的严防严控。

严志平作为一名普遍共产党员、一名普遍生态环境铁军中的一员,在重大疫情面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人家,牺牲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第一线,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