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主动作为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3 19:54

2月13日,由山东杰瑞集团生产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顺利运抵松滋。依照松滋市人民医院城东院区170张床位的规模,该套设备设计处理能力70吨/日,经处理后,出水指标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预处理标准,同时依照《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废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该设备可对粪大肠杆菌实施有效预处理。处理设施的短时间到位,体现了松滋市政府面对疫情行动的果敢高效,前期松滋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服务和协调努力,也促成了设施的早日落地,为疫情防控期间,松滋市的医疗废水科学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防控阶段,松滋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医疗废物检查,不完全统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84人次。2月13日,5个专项小组共15人,又奔赴各乡镇,继续开展22处饮用水源地隐患排查,并对全市31个医疗隔离点开展现场检查,摸清底数,对医疗废物处置全面管控。

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是松滋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勇敢积极面对。干部职工服务社区战疫情丝毫没有懈怠;网上办公认真严谨,分局信访科处理投诉不漏一件;全局上下群策全力,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局长雷正贵同志联系的150套捐赠护目镜已经山东发往松滋的路上,杨亚同志通过战友联系广东中山工商联捐赠物质正在抓紧落实之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