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疫情面前不惧危险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程付娥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4 21:12

在新闻里看到荆州疫情到了最严俊、最关键的时刻,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的程付娥坐不住了。“我要当一名志愿者,去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把想法告诉远在川店镇龙山村扶贫一线的丈夫,丈夫非常支持。于是,她第一时间到所在通会桥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防控工作,并加入社区志愿者群。

报到当晚,正准备吃饭,看见群里有紧急通知。程付娥顾不上吃饭,赶到社区接受任务:晚上入户排查50个小区,1110户居民!程付娥和另一个志愿者分了2个小区的排查任务,共42户。天下着雨,有的住户楼梯间无灯,他们就用手机照明,深一脚浅一脚的来到每户居民的家里,拍照、发放社区告知书、宣传防疫防控知识,认真询问有无武汉返乡人员。从2月6日至今,程付娥就这样一直坚持着。

2月10日,社区又重新划分了责任片区,增加通会桥8号农机宿舍院内2栋和3栋的20户居民。程付娥和志愿者们为所有居民建立了微信群以方便联系和排查。但有的老人没有微信,她就每天不厌其烦的打电话,仔细询问有无发热现象,宣传防疫防控知识,要求大家居家不外出。同时在大家有需求时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在一次的排查中,有一户居民没接电话,程付娥就跑到这户人家里查看情况。2月14日,得知有一位老人家里没有菜了,她就立即把自家的菜送了过去。在排查时发现有老人身体不适,拉肚子多天,她又及时将情况反映给社区,并及时联系到医生,给老人进行诊治。

程付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守护着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的细致和尽责得到了社区领导的高度赞扬,也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她微笑着说:“这是我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