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攻坚战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5 17: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要求,迅速响应防疫工作号召,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扛起生态环境部门责任。

做好内部防控。重点落实三项制度:一是人员排查制度。全面掌握局系统干部职工休假期间生活旅行状况,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是否有武汉旅行史、身体状况、是否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等;二是体温检测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每天询问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情况,每天报告体温状况,并每日对值班人员在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三是机关消毒制度。每日安排专人对局机关办公楼和环境监测办公楼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设置口罩回收点,回收废弃口罩,同时要求大家做好卫生防护,科学佩戴防护用品,减少人员聚集。

做好社区防控。石首市分局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全部到共驻共建的绣林街道车落岗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一是开展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对车落岗社区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逐户敲门排查并登记在册,发现武汉返乡人员和有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的要求居家隔离,并每日报告体温状况。二是开展社区居民体温检测。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分局干部职工深入居民小区挨家挨户测量体温,不漏一人,全面排查发热人员,同时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勤洗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等习惯。三是开展三无小区设卡防控。石首市分局共负责5个三无小区防控工作,每个卡口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共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严防死守,禁止人员出入,每日分两次对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并协助居民解决生活物质和药品采购配送问题。

做好环境监管。为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石首市分局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迅速制定《应对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不惧危险、迅速出击,每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检查。深入城区内3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1家卫生院,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调度监管,针对敏感点位医疗废物贮存室和医疗废水处理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历史台账记录进行现场查看,同时,认真询问管理人具体事宜和问题困难,有效保证了医院医疗废物相关管理制度的落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