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5 17:14

近日,荆州区《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一封信》吹响了全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战“疫”的号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团结奋进的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要求所有下沉社区的人员要听从社区安排,主动作为,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单位医废巡查与社区工作无缝对接,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冲在前面,干在实处,争做优秀党员干部志愿者。

微信工作群通知发出后,荆州区分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到自己所在的社区报道。自2月4日,全体党员干部已进入13个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有效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知道社区防护用品紧缺时,大家都自备防护口罩、橡胶手套。在下沉社区的队伍中,有退役军人再次出征;有入户排查“母女兵”;有社区巡逻宣传的“健步达人”;有社区点位值守的“站岗人”;有帮社区排忧解难的“解难人”;更有被隔离的“湖北佬”变身成抗“疫”守护村子的哨兵……

大家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深入小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社区消杀、小喇叭防疫宣传、发热人员排查登记、社区值班值守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引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佩戴口罩、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当遇上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大家都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讲解当前疫情形势及防护的重要性,让对方理解配合。面对疫情,荆州区分局的志愿者们更没有忘记社区里的那些隔离在家的老人们和行动不便的人,他们将问题想在前面,主动帮老人们送菜、买药、买米送到家门口。同时坚持每天一个电话,关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帮助安抚老人们情绪。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健时刻,每个善举都会如冬日暖阳照进千家万户,将疫情如残雪般消融。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胶着对垒状态,但是,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离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荆州区分局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一定众志成城、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携手基层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坚信终将会在南门的樱花树下、东门的金凤广场找回我们的欢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