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设施建设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7 14:04

2月16日下午,松滋市政府副市长彭伟主持召开松滋市3T移动式医疗废物高温蒸汽处理站建设工作协调会。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详细汇报了设备安装的相关技术条件和要求,松滋市卫健局、城管局、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单位针对选址及配套建设的相关条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彭伟强调进行一步优化选址方案,积极主动和上级部门做好对接,确保项目办好办实。


由于疫情管控特殊时期进行土建施工存在困难,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及早进行调研并向松滋市政府汇报,松滋市人民医院城东院区、南海镇卫生院污水处理采用工程设计及设备选型,被松滋市政府采纳并很快实施。城东院区引进山东杰瑞集团成型污水处理设备,大大缩短了工期、提升了工作效率。2月16日设备安装顺利完成,并于当日下午16时开始投放菌种。该套污水处理设施采用AO(厌氧好氧)工艺,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能对粪大肠菌杆菌实施有效处理,出水浓度100个/L以内。2月17日,工作人员对污泥菌种培养,在此基础上开始组织对少量进水进行处理。在温度逐渐升高的有利条件下,整套设施一周之后逐步转入全面运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