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你是谁?为了谁?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7 14:09

“你是谁?为了谁?……为了春回大地归”。万家团聚,春暖花开。这都是每个人所期待的时刻。然而,一场触不及防的“疫魔”偷袭而来,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要担当!

监利县邻近武汉,疫情对监利有很大的压力。为了积极配合监利县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早行动,在缺少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深入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弃物和污水消毒专项检查,确保环境安全。先后派出执法人员一百多人次,车辆50台次,帮助监利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各定点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解决危险废物转运难和特殊包装袋不够的问题,积极督促各医疗单位严格区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废物的收集装袋,确保各医疗机构产生的危险废物在收集、储存、管理、运输和处置过程中的安全。

为了加强全县城区和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到位、消毒到位、达标排放。监利县分局对各医疗单位的污水处理和危废管理每天都进行严格检查,采取现场监管并结合建立“新冠”防控危废工作群的形式,将全县所有医疗机构的环保专管员全部拉进群,及时发布上级文件和技术指南,每天早上9点汇报前一天危废转运和储存情况,每天下午统计各定点医院和医疗机构的污水处理及消毒情况,及时指导采取临时消毒措施的定点医院科学消毒。

特殊时期,特殊环境,监利县生态环境人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己任。近一个月来,分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督促乡镇清理生活垃圾、禁鞭,监督卫生医疗机构依法处理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始终站在战“疫”一线,为打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担当起生态环境铁军的社会责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