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就疫情管控工作再部署再发力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9 22:54

医疗隔离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管控是当前环境监管工作的重点。2月19日,刚刚参加完松滋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就迅速组织局信访科、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监测站负责人部署隔离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监管工作。

此次工作部署中,对集中医学隔离点医疗废物应急转运处置和医疗污水处置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单位要严格依照荆州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医疗单位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管理、医疗污水处置、消毒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协调各医疗单位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和暂存;对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消毒情况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确保松滋市医疗单位及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台账清晰、污水处置规范。


会议之后,松滋市分局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奔赴水镇,主持召开水镇医疗隔离点疫情管控工作部署会议,在水镇东方假日酒店隔离点,详细了解目前隔离点运行状况,对医疗废物处置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废弃口罩、防护服要严格纳入危废管理,打包转运后由中环公司统一处置。


随后,松滋市分局一行人又专程来到新江口街道玉岭社区,送去问候和捐赠金。当了解到社区防护装备不足的困难时,当即决定把分局的部分口罩等防护设备捐赠给社区。分局领导还和社区负责人一道沟通研究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并详细了解了松滋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社区的工作情况,强调分局党员干部在抓好日常环境管理的同时,一定要积极服务社区工作,听从调度,不辞劳苦,展现勇于担当、服务于民的奉献精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