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齐力抗“疫” 公安生态环境铁军奋战一线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3-02 20:53

自疫情爆发以后,公安生态环境铁军一刻也没有懈怠,始终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全心全力投身于全县抗疫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强监管,确保医废和废水安全处置。为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执法人员每天对4个城区医院、14个乡镇卫生院和16个医学观察点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医疗废物流失、散逸等情况发生。同时,每天对城区瓦池污水处理厂和青吉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的稳定运行。龚江华同志20多年奋战在生态环境一线,监管业务精通,基层经验丰富。疫情防治期间,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不畏困难,每天冲在一线监管现场。刘超、刘飞两名执法队员,自元月25日疫情防治打响后,就奋战在监察执法一线,负责城区医疗废物和医学观察点的监管。小孩无人照看,就将自己母亲接来,这2位年轻的战士用实际行动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践行了面对困难也要迎难而上的生态环境铁军精神。

甘当“守护者”,筑牢社区联防联控防线。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廖祖清同志是一名转业军人,退伍不褪色,他坚守在人员结构复杂、人员流动大的石桥社区,主动为群众购物购药,上门测量体温,做思想疏导工作,确保小区平安健康。邹艳同志负责原种场社区值守工作,家里有即将面临高考的儿子,她却每天坚守在社区,时常有居民希望出入购买各类物质,她就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当前疫情情况,并主动帮居民解决各类问题。她说:“舍小家保大家”,简朴的话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监测,守护全县水质安全。公安县环境监测站负责定期对饮用水源地水质和医院、医学观察点、污水处理厂废水进行监测,适时掌握水质状况及其变化趋势,守护全县水质安全。监测站女同志多,人手少,作为站长的朱爱民,以上率下,带领在家的3名女同志到全县饮用水源地、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医学留观点等地开展水质采样监测。面对人少事多,她笑着说“谁说女子不如男,女人也能顶半边天。”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安县分局还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抗疫爱心捐款活动”。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踊跃捐款,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