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不忘初心 荆州生态环保夫妻并肩抗疫一线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3-02 21:04

“谢谢你们!你们就像雷锋一样的存在,有你们在我们楼栋,我们真幸福!”23日下午,21栋的一位业主在微信群称赞一对年轻的夫妻党员志愿者,引发了社区居民们的纷纷点赞。大家点赞的这对夫妻来自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的冯威和沙市区分局的周溪滢。


无惧无畏,夫妻二人冲在一线

在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冯威和周溪滢夫妻二人克服家中不满1岁宝宝需要照看的困难,同时向所在社区电话报名担任志愿者,迅速冲向战场,同时还积极参与开发区和沙市区新冠肺炎抗疫相关生态环境工作。

在疫情刚开始时,冯威同志就负责组织并参加对辖区6家重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消杀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并对集中隔离留观点废物处置和污水消杀工作进行日常监督管理。

下沉社区后,在小区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冯威又积极参加到社区志愿者工作中,他把微信头像换成了党徽,主动到社区门口值守,为出入群众做好体温测量,全力以赴开展入户排查、巡逻导巡、封堵楼栋等工作。


此外冯威还主动担负起了小区21栋栋长职责,他每三天一次统计38户家庭订购的日常生活所需物资订单,并帮助大家领取订购物资后配送到楼栋;每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认真做好125人的体温一日双测量工作,遇到有的业主没有提交体温情况,他都逐一打电话通知及时填报。周溪滢负责在楼栋逐户敲门开展“四类人员”排查和体温测量情况登记报备工作。她提醒冯威说:“体温登记工作需要做细,我来设置个表格每天进行登记,方便我们一目了然统计总体情况。”经常宝宝在身边咦咦呀呀,她埋头整理着表格。周溪滢还在小区内参加志愿者巡逻和楼栋封堵工作,雨雪天气也依然坚持着,每天步数都达到10公里以上。


冯威和周溪滢夫妻俩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月22日被社区临时党委推荐为当日“闪耀的党徽”获得者,临时党委这样评价:“当疫情来临,他们夫妻心存大爱,红色的志愿者标志让他们浑身是胆。”

夫妻二人奉献爱心,促进邻里和谐

2月25日,冯威从周溪滢那里得知,纪南文旅区牌坊村有一贫困户的鸡蛋无销路,便马上进行了对接,将楼栋住户动员起来,订购了1600多枚土鸡蛋,既解决了楼栋群众的购物困难,又解决了贫困户的销路,邻居交口称赞:“感谢中国好邻居!远亲不如近邻,有你们在这里真安心”。


2月28日晚,正在小区内巡逻的冯威接到配送支部打来的电话:“来领你们21栋慰问老人的生活物资,你知不知道是哪一户?”冯威脱口而出:“是我们21栋1单元901的老奶奶!”冯威迅速将物资领取后送到了老奶奶门前。老奶奶打开门笑着说:“这水果多少钱?上次社区打电话问我生活情况,我说有个小伙子是我们一个楼栋的,他又送盐又送体温计的,真不错,谢谢你们!”冯威说:“这是社区送您的,您在家照顾好身体!”

 

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夫妻二人都这样坚持着,全力服从临时党委的工作安排,做好每一份工作。所在社区向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寄出表扬信,并推荐冯威为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