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守护一方碧水 争当抗“疫”先锋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3-04 21:27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县水质安全,公安县环境监测站充分发挥自身监测职能,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加大对全县饮用水源地水质和医院、医学观察点、污水处理厂废水监测力度,及时掌握水质状况及其变化趋势,用业务技能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守护全县“碧水”安全。

年轻党员李玉叶同志家住埠河镇,由于道路封锁,需要步行两个多小时才能到城区上班,考虑到单位人少事多,就给站长打了一个电话说“我到公安了,不回家了,单位有事您就安排我”。从此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随叫随到,充当了驾驶员、监测员、分析员、值守员、数据报送员等多重角色,为各项繁重监测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因社区值守、应急值班、乡镇工作人员交通管控阻隔等原因,造成监测站人手紧缺,站长朱爱民同志身先士卒,带领2名年轻业务骨干承担起公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新冠肺炎救治中心等定点医院和隔离点及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水的监测任务,面对艰巨的采样、化验等任务,她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业务水平,不仅顺利的完成了监测任务,还完成了传帮带任务,用实践证明了“巧妇能为无米之炊”。

为及时完成全县17个饮用水源地的采样监测分析工作,李玉叶等3名90后监测新人不等不靠,加班加点,自带干粮(方便面),奔波在各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展现出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勇挑重担、不畏困苦的优良品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