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贫困户鸡蛋滞销 工作队及时解难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3-04 21:33

连日来,石首市团山寺镇曹家场村贫困户梁大荣老人十分着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他辛苦投入喂养的1000多只蛋鸡就要断粮了,3000多枚鸡蛋也卖不出去,气温一高,鲜蛋就会变坏。可是眼下防疫又是大事,梁大荣情急之下找到了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驻村工作队,一边向工作队反映鸡蛋滞销问题,一边到处借粮食、筹饲料来喂鸡。

为了老人的蛋鸡饲料和鸡蛋滞销问题,石首市团山寺镇和曹家场村也多方联系,想方设法为贫困户解决这一影响生计的实际困难。3月3日下午,石首市团山寺镇政府领导、镇疫控指挥办等部门终于联系到饲料企业,购买了整整一货车鸡饲料,送到了梁大荣家。老人家鸡棚里的鸡也像闻到了美食的味道,一下子打起了精神,咯咯咯地叫了起来。梁大荣老人说,这是他今年第一个惊喜。随行的镇领导也跟镇里的两个超市谈起收购鸡蛋问题,但梁大荣对收购价格不太满意。“蛋鸡饲料有了,鸡蛋卖不出去怎么办?往年的投入就全部要打水飘”。老人愁容满面。

石首市分局驻村工作队迅速将此情况报告分局党组,通过系统工作群发布购买信息,机关干部根据需求按照市场价踊跃购买,短短一个上午,你5斤他10斤,老人滞销的2600余枚鸡蛋就销售一空,梁大荣连日来的心病总算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石首市分局仍积极主动作为,支持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举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