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玄妙观:发挥专业特点,当好群众贴心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0-03-07 17:32

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荆州区一群素不相识的党员干部为着共同的目标走在了一起,组成了玄妙观14号防疫小组,他们发挥各自专业特点,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分别是荆州区妇幼保健院黄高红医师和肖小燕医师、荆州市工商银行陈行洪、荆州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方卫东、荆州区税务局雷艳、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彭波、文旅区海投公司杨光宗、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朱映徽。

战疫防控的工作开始后,黄高红、肖小燕率先深入居民住宅区摸排:荆州区玄妙观巷原有居民及卫计局宿舍、内环北路、长生街车库值班室、润和府酒店工作人员共计40户137人(其中空户8户),了解清楚居民家中人员情况后及时向社区上报各项数据并存查。

肖小燕、黄高红是荆州区妇幼保健院医师,防疫工作开始后一直向小区居民宣传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宣教“七步洗手发”“口罩的正确的配戴”及家庭消毒清洁要点,并电话指导相关病情用药。陈行洪、雷艳在与居民群众摸排问询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多方指导居民在疫情期间合理运用资金。彭波、方卫东踏实肯干、乐于助人,多次重点与小区特殊群体沟通,把具体事情落实在实处。杨光宗、朱映徽虽然近期下沉社区,但值守工作中积极主动,服从社区安排,认真完成登记摸排走访工作。

随着疫情管控措施越来越严格,他们一边加紧为居民登记购买蔬菜食品生活药品等物资,一边忙着安抚社区居民部分不满的情绪,发挥各自“特长”优势,及时解决了群众所急所忧,当好群众贴心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