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主动作为 破解医院污水处理老大难问题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3-09 20:35

3月9目,由中华环境环保基金会无偿捐赠监利县的污水处理设备顺利抵达监利县中医院,解决了县中医院污水处理问题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期间,监利县中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为补齐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短板,在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的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方联系积极争取,并在生态环境部水司、省生态环境厅的协调下,3月3日,中华环境环保基金会确定无偿捐赠监利县中医院日处理能力100吨污水处理设备一套。


为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监利县分局连夜起草《监利县中医院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安装使用工作方案》,通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审批印发后,第一时间上报对接,经同中华环境环保基金会比选设备供应商,最终选定援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企业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监利县中医院污水处理设备供应方。在各方的全力支持配合下,目前设备平台、污水提升泵池、污水管网建设完成,主体设备已吊装到位,现正在进行现场安装,预计12日可进行调试运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