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做实事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4-02 10:38

3月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来到汴河镇五台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户做实事。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如沐春风般的温暖。随后,各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或以打电话的方式向贫困群众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了解其当前的生产生活和产业、就业方面的需求和去向等情况。活动中搜集到16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想在监利求职; 12位往年在外地务工的贫困群众目前滞留在家不能返岗;3名计划出外务工的贫困群众已返岗成功。
    针对想在监利求职的贫困劳动力,监利县分局工作队、五台村两委将联系本地企业,对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实时了解和筛选,努力为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岗位;对滞留家中不能返岗的贫困群众,五台村两委将根据疫情发展走向,紧密关注其返岗目的地的疫情期间复工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协助、指导贫困群众取得健康绿码和各项证明材料,争取早日让贫困群众顺利返岗、返乡。
    2020年是全面脱贫的关键之年,监利县分局通过组织入户帮扶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距离,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真实实为贫困群众做实事。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县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