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公安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后期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9

伴随着春耕备耕和返岗务工潮的到来,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精准扶贫工作组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举措,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推进、两不误。
    一是积极开展贫困户务工信息摸排。及时摸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积极倾听贫困户意见,对尚未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分类做好台账管理,有针对性落实好相关政策和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影响。 二是积极帮助贫困农户做好春耕生产。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时,驻村工作组积极帮助贫困农户联系春耕备耕机械、种苗农资供应等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方面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切实保障春耕备耕顺利推进。三是积极参与春季植树造林和环境绿化。通过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驻村工作组

与干部群众到公路和沟渠两旁植树造林,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