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扎实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6-23 17:13

根据省、市关于排污许可核发与登记工作的部署,为实现全市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全覆盖,今年4月以来,按照统一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通过落实“摸、排、分、清”四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克难攻坚,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格局。一是迅速成立松滋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与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具体抓,一周一碰头、一周一通报,形成好的领导格局;二是迅速制定《松滋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与核发工作的紧急通知》,形成具体工作实时安排;三是从综合执法大队三个中队中分别抽出2人与局污控股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具体实施,形成有力的基层工作力量。
真抓实干,切实帮助排污单位实施网上填报。根据初期数据统计,松滋市共有1165家排污单位应当分批次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加上大部分畜禽养殖户都是老人,网上申报登记工作落实有很大难度。为解决排污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专班建立了排污许可核发登记管理答疑群和技术交流群,设立2部固定电话及6部移动电话,技术人员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百余条,具体问题采用“一对一”的方式指导帮助申请单位,保障了工作信息和技术交流畅通。监察人员加班加点,利用周末,采取分乡镇集中办理的方式,通过乡镇畜牧站将养殖户“请进来”,集中在乡镇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进行统一登记,极大的提高了登记效率。

唯有真抓,才有成效,唯有实干,才有成果。目前,松滋市共纳入2020年以前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的污染源29家,其中应发证16家,已办理完成15家;应登记13家,已全部登记完成,完成率96.55%。2020年底应办证或登记企业928家,其中应发证97家,已办理完成30家;应登记831家,已全部登记完成,完成率93.53%。

下一步松滋市将重点督促、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要求企业迅速在相关系统进行排污许可申报,早日完成排污许可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