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委常委路明安排部署搅抖站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2

7月1日,荆州区委常委路明组织召开了荆州区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及其他拌合站的整治工作。荆州区扬尘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资规分局、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交通局、区司法局、交警一大队及各镇、街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荆州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及其他拌合站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荆区扬尘治理办发[2020]4号文件),对前期摸排的5类43个搅拌站及拌合点提出了整治要求,明确了属地及各部门的责任。

会议指出,搅拌站(点)的整治是为荆州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基本保证。各部门及属地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的原则,全面排查,严格执法,限时整改取缔到位。
    路明强调,为了实现全区范围内搅拌站(点)守法经营、绿色生产、发展有序,荆州区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范违法生产现象反弹。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路径。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认识,早谋划、早部署,找准路径,精准施策;二是部门联动,属地负责。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熟练应用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查处力度。属地要迅速摸清区域内各站(点)的基本情况,做好政策宣传,明确整改措施;三是加强督办,常态管控。区整治专班要定期检査督办,一周一通报,联合执法抓典型,重拳出击形震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