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三举措切实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7-10 14:17


连日来,江陵县全境大雨倾盆,6日长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抓实三项举措,切实保障特殊时期环境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防范化解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风险。全面分析评估县域环境风险特点,认真梳理环境应急管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人口集中区的环境风险防控工作,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存储单位及装卸码头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截止7月9日,共现场检查涉危涉重重点污染源近20家,出动环境执法人员50余人次。

二是理顺机制,及时准确核报突发环境事件信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12369公众举报渠道畅通,及时掌握突发环境事件线索和苗头性信息。对涉饮用水安全、重金属超标、危险化学品泄漏、核与辐射安全等敏感事件以及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热点事件,迅速调度核实,加强分析研判,及时主动上报信息。

三是迅速响应,科学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密切关注、及时掌握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科学评估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和危害因素,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做到科学有序应对,把环境损害降到最低程度。7月6日,湖北磊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因厂区地势低雨水倒灌,发生严重内涝。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公司开展科学应急自救,避免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