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检查高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7-10 14:27

7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石军到高新区检查指导高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石军一行首先来到太湖港水厂水源地后湖水库,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汇报了后湖水库长期以来水质例行监测情况以及近期整改进度。后湖水库库容1195万立方米,总承雨面积15.85平方千米,2020年5月,太湖港水厂对取水口进行了维修养护,主要进行了取水口移位箱涵基础建设、安装拦污栅、增添铁丝网围墙等,石军指出,饮用水是民生之本,高新区分局后期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后湖水库的监督管理,确保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确保水质稳定达标,保证居民喝到“合格水”。

随后,石军一行来到高新区污水提升泵站,该泵站日抽排污水能力1.8万吨,高新区核心区已建设36.7km的雨污分流管网,同时污水提升泵站配套建设了通往城南污水处理厂2.5km的主管网。主要是将高新区核心区的污水抽排到城南污水处理厂,目前泵站已经运行,解决了高新区无污水收集管网,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