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市开展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7-22 10:49

为进一步加强尾矿库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尾矿库汛期环境安全监管水平,按照全国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7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固废辐射监管工作专班赴松滋市对3座尾矿库汛期环境安全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工作专班先后深入启星化工磷石膏库、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磷石膏渣场和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磷石膏库,重点检查了用于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设施、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应急演练情况和应急值守情况,并对尾矿库的渗滤液收集池、防洪设施等风险点进行实地查勘。通过检查,发现尾矿库企业均储备了一定的应急物资,渗滤液的收集池均在安全水位以下。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专班要求,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带班值守,加强现场巡查,确保汛期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和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三是要加快推进污染防治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