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深入一线!荆州区重查扬尘污染源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8-04 10:30

7月31日上午,荆州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邀请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深入工地、搅拌站对全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把脉问诊”,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区建筑执法大队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当日的巡查中,荆州火车站旁一处未取得经营资质的搅拌站被列为重点取缔对象。预拌混凝土企业需要符合绿色生产的要求,有降尘防尘的设施及措施,其运输车辆需取得交管部门同行许可,未取得预拌混凝土资质的企业将予以关停取缔。

2019年年底,荆州区下发扬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后,还创新性地成立了由区城管执法局、市交管局一大队等12家单位及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组成的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该专班严格按相关职责工作机制运行。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全方位聚焦治理全区范围内所有施工工地、拆迁工地、散流体运输、商混企业及环卫作业不到位等引起的扬尘问题;建筑工程车、商混搅拌车、渣土专营车、建筑材料运输车、生活垃圾清运车、过境运输车、农机运输车等影响大气环境污染的问题;环卫作业中清扫不彻底、保洁不及时等造成道路扬尘较大影响环境污染的问题,坚持高位推进、靶向施策、铁腕整治,不断将工作推向深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