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公安县“四措并举”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9-03 14:47

为抓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公安县采取四项措施促落实。

强化巡查执法,及时制止焚烧行为。从公安县委督查室等部门抽调认真负责的党员干部,组成4个县级秸秆禁烧巡查专项小组,设置多条巡查路线,每天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巡查发现的秸秆焚烧行为第一时间在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群进行通报曝光,当面处罚问责当事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威慑一片。聘请专业无人机公司,采取人、机巡查方式,全方位排查各乡镇秸秆焚烧情况,不留死角死面。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秸秆禁烧氛围。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宣传车、横幅、告知书、群发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秸秆禁烧的工作氛围,提高农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

强化网格管理,层层分解包保任务。全县16个乡镇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里利用工作部署会,对辖区进行全天候巡查,实行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强化督查问责,严肃禁烧工作纪律。对禁烧期间因宣传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得力出现第一把火、大面积焚烧现象或被上级通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形成不敢烧、不愿烧、不能烧的禁烧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