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荆州区长江大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汇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11-17 16:25


11月13日,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荆州区长江大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汇报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禹家葵主持会议,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代表区委作长江大保护主体责任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培中代表区纪委监委作长江大保护监督责任汇报。

周昌俊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打好打赢专项战役”“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整改”三个方面汇报了荆州区长江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周昌俊表示,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体现了市委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决心,荆州区将以最端正老实的态度接受巡察,抓好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和强劲动力。

听取主体责任汇报后,禹家葵对荆州区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禹家葵指出,长江大保护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工作,需要持续用力,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荆州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搞好协调配合,实行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此次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工作任务。

胡培中从提高政治站位、发力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执法等方面汇报了荆州区落实长江大保护监督责任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胡培中表示,荆州区纪委监委将坚持责任传导再加强、纪法宣传再加力、作风整治再加实、严查严处再加紧、追责问责再加严,为长江大保护战略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听取监督责任汇报后,禹家葵肯定了荆州区纪委监委在落实长江大保护监督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禹家葵指出,目前荆州区长江大保护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重点在乡镇、末梢在村组。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区委巡察机构要继续搞好协调配合,上下联动,明确重点,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这次专项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李冰及巡察组其他成员,荆州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及各巡察组组长参加汇报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