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进一步压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0-11-17 16:27


11月13日,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路明、副区长关勇,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交通运输局、市交管一大队、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扬尘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城南高新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昌俊指出,近一个月以来,虽然各地各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做了许多努力,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等特点,要做好下一步工作,需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周昌俊强调:一要加强源头管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建材企业(堆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非法搅拌站的检查,依法履职,严格监管,全面落实谁生产、谁施工谁负责,对不合法不合规的依法进行关停取缔。二要严格过程管控。城管部门要精准调度,动态管理,实现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全覆盖;交通部门要增加道路检测卡口,对重点路段进行超限流动检测,确保“车车称重”;相关部门要联合现场执法,对散流体、超载超限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严管重罚,杜绝在荆州区范围内的“野蛮”运输。三要落实财力保障。要加强物防、技防措施,做好设施保障,做到立足于防,预防为先。四要严肃追责问责。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已强调多次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转变工作方式,主动作为,对在后续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