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完成1枚闲置放射源收贮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1-20 15:04


为确保放射源的环境安全,维护社会稳定,2021年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配合省生态环境厅辐射环境管理处,对荆州市万树木业有限公司的一枚闲置放射源依法进行了收贮。

荆州市万树木业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于2006年购置了一枚Cs-137放射源(Ⅴ类),使用于出料车间料位工段。2017年2月,因生产经营不善,停止生产至今,该枚放射源多年处于闲置状态,存在极大的辐射安全隐患。

在废源收贮过程中,沙市区分局严格按照放射性废源收贮程序,向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申请报告,由省生态环境厅辐射环境管理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监测,在确保环境安全的基础上,将该放射源收贮于放射性废物库,有效保障了环境安全,消除了辐射安全隐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