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松滋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2


1月20-21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王昉一行赴松滋调研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

松宜矿区地下水污染治理项目于2019年12月24日通过国家级专家审查。由于煤矿关闭未按照闭矿技术规范实施,地下水溢出,导致洛溪河流域水体污染,威胁下游及洞庭湖水质安全。该项目以实施矿井封堵为主,同时采取在井口修建污水处理设施,重建尾矿库和整治下游河道的方式,防控矿区地下水污染形势扩大,以改善当地整体水环境。

调研组指出,松宜矿区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不是单纯的环保工程项目,是一个多学科的系统工程,涉及水文调查、地质调查、煤炭开采、地灾治理、环境工程等多方面,需要根据补充调查进一步修改完善、科学论证实施方案。项目实施的目标要清晰,指标要数字化,确保流域水环境安全;水质得到逐步改善;对基本农田保护起到积极作用。松滋市要做好项目统筹,确定一个有实力的技术团队,整合各部门力量,迅速开展工作,确保项目总体进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