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纪南文旅区分局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纪南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1-25 14:46

1月22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武一行前往市生态环境局纪南文旅区分局对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履职情况进行综合监督检查。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慧参与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纪南文旅区分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查阅了台账资料,认真询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脱贫攻坚任务推进、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情况等问题。

检查组一行与纪南文旅区分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王宏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见效。落实“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求,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思想,把握“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路径,聚焦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坚持严管厚爱,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充分运用批评教育、约谈提醒等手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要强化履职尽责,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变样。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纪南文旅区分局要紧盯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聚焦“水土气”三大污染攻坚战,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想方设法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纪南文旅区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工作大变样。

检查组一行还查看了环长湖PPP项目、龙会桥河和夏桥河水环境整治现场,详细询问了长湖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