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协调企业污水接管工作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2-05 16:06

2月4日下午,为保障建成进行调试的沃佳、华邦、达一、能泰等化工企业后续能顺利投入运行,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组织企业和申联工业污水处理厂召开了企业污水排放接管问题协调会。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建设及水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提出了废水排放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废水排放和接管问题,申联污水处理厂技术团队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最后开发区分局对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强调污水处理厂是园区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保障,要求排污企业和申联污水处理厂要落实主体责任,排污企业要完善污水预处理设施,按要求将预处理达标的废水排入申联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安装废水在线监控设施并联网。同时申联污水处理厂要积极与企业进行衔接,指导配合企业做好污水管网接管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执法部门将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加强监管,确保开发区重点化工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