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召开水环境质量改善管控提升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3-01 16:46

2月25日,沙市区召开豉湖渠和四湖总干渠水质改善、管控提升工作专题会议。沙市区副区长石为、区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住建局、锣场镇、观音垱镇、立新街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通报了2月份四湖总干渠水质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观看了水环境巡查现场视频。

石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一要落实河湖日常巡查管护,及时清运河道水域及管理范围内垃圾、水面漂浮物、树枝等杂物,加大通报问题的整治力度。二要全面排查各自辖区入豉湖渠涵闸及泵站排水口现状,建立规范化排水管理台账备查;非应急情况下排水实行报告制度,监测排放水体优于豉湖渠水质方可启动排水泵站。三要加强工业源巡查,督促重点涉水企业加强环境管理,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水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四要加强工业园区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管网建设,做到污水收集全覆盖,努力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推进沙市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