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市高新区环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3-18 15:21


318日,荆州市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出席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余丰主持会议。环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太湖港管理区、联发街办(筹)、各社区(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调整高新区秸秆、垃圾禁烧河综合利用指挥部成员的通知》《调整荆州高新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和六个专项战役指挥部的通知》。传达学习了2021年荆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联发街办(筹)就2020年秸秆、垃圾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发言。区住建局就2020年工地、道路扬尘管控工作进行发言。

李平强调,抓好环境保护是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将生态环境保护推向深入。

李平要求,2021年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要狠抓中央、省、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改工作,切实将问题整改作为“试金石”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狠抓生态示范创建,至少创建1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乡镇、示范工地及3个示范村。要狠抓依法治理,严格依法依规监管,坚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小、散、乱、污环境违法企业。要狠抓责任落实,环委会办公室要发挥牵头管总的作用,善于发现、细心研究、督办、协调、解决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履责,强化考核机制,将目标考核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