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环委会暨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5


3月17日,石首市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环委会暨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会。石首市市长、市环委会主任王敏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荆州市委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生态环保工作相关情况。石首市2020年PM10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9微克,位居荆州县市区第二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9.3%,与洪湖市并列第一。2020年以来,全市已完成39处非法码头取缔、拆除、清场和长江两岸13.55万亩造林绿化;强制取缔关闭非法排污“五小”企业4家、养殖场1家。

王敏指出,石首一江两岸、跨江而治,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资源决定了石首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肩负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石首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王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环境领域的突出短板,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抓好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大气污染防治、城乡水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整治等四个方面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为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会上,石首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湖泊局、农业农村局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工作述职和表态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