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纪南文旅区召开2021年环委会第一次全会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会议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纪南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6


3月23日,纪南文旅区召开2021年区环委会第一次全会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会议,分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动员全区上下纵深推进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布置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任务。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慧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办通知》,纪南镇、区社事局、区建设局负责同志先后就生态乡镇创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建筑扬尘管控作了表态发言。

余慧指出纪南文旅区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明显,但总体上看,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仍然艰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余慧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讲效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推进整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台账强化销号管理;坚持效果导向,严肃责任防止问题反弹。要加强联动协作,各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严格对照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37项指标,逐项梳理落实,针对未达标指标,要多想办法,补齐短板。积极探索“两山”转换通道,开展“两山”基地创建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