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纪南文旅区召开秸秆禁烧暨扬尘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纪南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1


4月1日,纪南文旅区管委会召开秸秆禁烧暨扬尘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慧主持会议。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区征迁办、市生态环境局纪南文旅区分局分管负责人,纪南镇、凤凰街办分管领导及禁烧办主任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通报了近期秸秆垃圾禁烧暨扬尘整治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区征迁办就扬尘治理,纪南镇、凤凰街道就秸秆禁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余慧指出,要正确研判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前期,纪南文旅区对土石方施工阶段的易重污染作业项目施严查重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由于整治工作的标准偏低,长效管控未能落实,扬尘管控的成效还有待提升和巩固。当前夏收在即,虽然全区2020年秸秆禁烧火点和黑斑数量明显少于往年,但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麻痹松懈,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暨扬尘整治工作。

余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打好秸秆禁烧暨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执法监管,迅速开展在建工地大排查大整改,强化渣土运输扬尘管控,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强化督查考核。

余慧强调,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信心、一着不让、果断行动,以工地、道路、裸土扬尘防治为重点突破口,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对扬尘问题“零容忍”,实行全覆盖、全达标管理,通过“百日攻坚”结合“长效管控”,切实提升扬尘管理水平,促进空气质量加快改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