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监利市开展农村面源污染监控布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7


为做好监利市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根据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荆州市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关于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的补充通知》文件要求,监利市需要布设2个农村面污染源监控点和1个重点监控村庄生活污水排口污染源监控点。

4月24日,监利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到市农业农村局了解了全市农村粮食种植、畜牧养殖最大规模村庄基本情况,并到黄歇口镇进行了实地考察。4月25日,在与黄歇口镇、红城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商讨后,确定在黄歇口镇大兴村布设1个养殖业、金陵渊村布设1个种植业面源污染点位;在红城乡临江村长江渠设置1个重点监控村庄生活污水排口污染源监控点位。

开展农村环境监测,能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当前农业农村环境质量现状及变化情况,为农村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等提供科学依据,对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具有深远意义。更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荐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