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专题调研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6-17 15:25


6月11日,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专题调研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区领导路明、黄惊华,区环委办、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区住建局、区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昌俊一行先后来到新南门护城河闸、西环线排水工程、黑龙王潭、港南渠、白龙社区沟渠、荆沙河等地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调研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周昌俊指出,水环境治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思路,持续加大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区水环境质量,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周昌俊强调,一要树立底线思维。压实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和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二要强化日常管控。加强城区雨污管网排查,对排查出的堵点、漏点及雨污管网混接、错接问题及时予以处置和整改。对部分一时难以自行进入管网的污水,要建立泵站确保将污水压入管网。要加强沟渠河道排污口的巡查力度和沿河、沿渠、河面、渠面的垃圾清理,做好管网水质的日常监测和溯源,加强环保督查执法力度,杜绝超标污水入管、入河、入渠。三要强化调度保障。要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持续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突破关键瓶颈,着力解决系列根本问题,以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共享绿水蓝天,共享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