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7-05 11:24


7月2日,荆州区委常委路明组织召开全区十大标志性战役暨中、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办会,区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区住建局、区水利湖泊局、区资规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及各镇、街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曝光的典型案例》,从曝光的案例中,反映出有的地方历史遗留问题尚未根治,新的环境污染问题又产生;有的地方违规建设、违法排污的问题屡禁不止,暴露出有的地方党委、政府没有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面对问题时,重部署,轻落实、重形式,轻治本;还有的地方有编造材料,应付督察的现象发生。

路明指出,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即将进驻湖北开展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在对待中、省、市和长江大保护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吸取警示片中的经验教训,紧紧围绕上级领导批示的环境污染问题、长江大保护责任落实问题、生态环境风险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投诉问题,落实落细抓整改,确保经得起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检验。

路明要求,从7月5日开始,由政府办牵头,部门配合对2016年至今的群众投诉信访件逐一核实整改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建工程项目要抢工期、提速度,中长期规划的项目要尽快落实方案;接受督察领导询问时,严禁不懂装懂、严禁信口开河、严禁反复辩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