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辆尾气达标排放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7-09 14:27


机动车辆尾气达标排放是生态环境部门日常监管的重要工作,也是完成“十四五”期间总量减排的重要内容。

为深入打好“十四五”蓝天保卫战,强化机动车排放监督抽查,健全机动车排气污染路检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根据《市生态环境局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印发荆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路检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7日上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大队、市生态环境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开展联合执法,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东方大道沿线过往车辆进行尾气检测。

本次检测重点是柴油车辆,整个检测过程分二次进行,第一次使用遥感监测车对过往柴油车辆进行初检,发现超标后,再使用便携式尾气检测仪直接对汽车尾气排气筒进行第二次复检,确定是否超标,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行政处罚,并要求超标车辆完善尾气环保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本次路检共检测121台车辆,其中12台不合格,109台合格,对不合格车辆按照每车200元进行了处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