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矿坑变公园 还百姓一片碧水净土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7-09 14:28


仲夏时节,荆州区弥市镇高兴砖瓦厂废弃露天矿山内绿树成荫、水清河畅,干净的步道蜿蜒其中,但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

弥市镇高兴砖瓦厂废弃露天矿山位于弥市镇炮台村高兴垸子,早年由于开采矿石让生态遭到破坏。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部署要求,推进“生态弥市”建设,弥市镇于今年年初开工实施了高兴砖瓦厂生态修复工程。该修复工程共投资83万元,主要针对废弃露天矿山尚未利用的土地进行生态修复,对已利用的土地进行设计优化,具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废塘修整开挖土方及推平、岸坡整形、植绿补绿、道路修复等。

“这个项目不仅生态效益好,社会效益也特别好。项目完工后,每天傍晚都会有附近的村民到这里来散步赏景。”弥市镇炮台村党支部书记说。

经过半年的修复,采矿坑变废为宝建设成为了碧波荡漾的景观湖,湖畔池杉树整齐划一,护坡上的草皮绿意盎然,原生态的鹅卵石步道曲径通幽……从满目疮痍到苍翠欲滴,废弃矿坑成功蜕变为绿色公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弥市镇老百姓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