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约谈6家防水材料企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3


今年来,荆州区政府加大环境问题督办力度,由区政府督查室、区环委会办公室共同牵头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投诉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逐一进行全面核查,发现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形势十分严峻,整改工作不规范、标准低、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其中红光村6家防水材料厂的气味扰民问题最为突出。

7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深入各防水材料企业,现场排查各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有的企业固体废物油桶没有集中收集管理、有的企业生产过程中废气收集不完全还有直排、漏排现象,还有的企业在装卸流体原材料时废气未收集等污染空气质量的源头问题依然存在。荆州区分局随即约谈了6家红光村防水材料企业主要负责人。

约谈要求,各企业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中央环保督查“回头望”期间都是反复投诉的对象,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即,也必将是第二轮督察的重点!虽说各个企业均投入和2-300万元的资金建设了配套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但不代表企业可以高枕无忧、肆意妄为。

约谈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抓整改落实。一要通过自查找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跑冒滴漏生产环节;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加大污染防治投入,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不得为了节约生产成本随意关停环境保护设施设备,更不得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检查。三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按照“四个清单”要求制定整改工作台账,强化现场环境管理,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