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召开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提交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7-26 15:11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质量、执行报告审核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湖北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质量、执行报告审核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7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组织召开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工作培训会,全区81家排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荆州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质量、执行报告审核工作的通知》,随后特邀生态环境专家从执行报告的工作由来、管理要求、编制规范、系统平台的填报操作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通过学习,使企业明白了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承担污染排放控制义务和责任的法律文书,具有法定性、强制性,排污许可证不仅是排污单位“排污资格证”,也是执法部门根据排污许可证上记载的信息内容严格环境监管的重要依据。如果企业不按证排污、不履行证书上载明的主体责任,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会议强调,各排污单位要认真学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提高认识,守法经营;要加强企业环境管理人员的素质培养,严格落实污染物排放控制的主体责任;要自觉通过自行监测、提交执行报告等各种手段记录污染排放情况,并按照规定如实将有关信息公开,实现按证排污。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还将通过“通讯设备-远程帮扶”、“走进企业-现场帮扶”等方式分类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帮扶指导,引导辖区内企业主动落实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要求,确保辖区企业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报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