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7-28 15:55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是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的信念,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传递“群众利益无小事,履职尽责为民办事”的正能量,是高新区分局的责任与义务。

5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接到市局信访科转自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的投诉,反映高新区一家废旧塑料造粒作坊排放污水,气味扰民情况。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现场核查,该废旧塑料造粒作坊存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违法生产的行为;同时,该作坊所在地不具备办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手续的条件。执法人员当即责成该作坊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停止生产行为,并约谈作坊负责人要求拆除相关生产设备,绝不允许恢复生产。经过分局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作坊负责人表示立即停产,但请给予一定时间拆除设备并清理生产原料。分局经研究后给予一定时间,但不能恢复生产。

7月27日,执法人员对该作坊拆除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作坊设备已拆除,生产原料已清运完毕。同时,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真抓落实,狠抓落实,以环境问题扰民为重点,坚决严肃、快速处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与环境。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